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上世纪90年代购F-5战斗机仍处于库存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2:14 中国航空信息网
印尼上世纪90年代购F-5战斗机仍处于库存状态

印尼空军的F-5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7月8日报道 由于美国强加的武器禁运,印度尼西亚上世纪90年代购自以色列、已停飞10多年、现送往加利福尼亚升级的F-5战斗机仍处于库存状态,美国已获180多万美元库存费。

  该飞机是在禁运状态下被扣的。1991年在东帝汶,印尼军人向亲独立的抗议者开枪,此后美国决定向印尼实施武器禁运。

  最近从华盛顿返回的雅加达印尼政府安全官员Djoko Susilo说,升级永远被搁置,印尼支付的储藏费为1.5万美元/月。这次采购和升级计划是由印尼国防和安全部或印尼空军雇佣的一家承包商运作的。他承认虽然印尼政府未能预见这次禁运,但该承包商应该并已经为这项决定承担责任。

  印尼空军说,不知道这家承包商的身份,而在美国升级却不是该承包商的决定。

  一位要求不透露姓名的印尼空军军官说,由于美国拒绝解除这项武器禁运,印尼空军或政府无能为力。再说印尼是否愿为这架停飞10多年的飞机再花钱也是未知数。(戴海燕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