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宇航局称“发现”号将是“最安全的航天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1:03 新华网
美宇航局称“发现”号将是“最安全的航天飞机”

7月11日,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女机长艾琳·科林斯(右一)和宇航员詹姆斯·凯利(右三)在地勤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参加升空前的准备活动。美国宇航局7月10日宣布,“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13日下午3点51分(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3点51分)正式发射升空。这将是自2003年2月1日“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后,时隔两年半美国首次发射航天飞机。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7月11日电美国宇航局官员10日说,导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坠毁的安全隐患已经被根除。“发现”号航天飞机将是一艘“最安全的航天飞机”。

  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升空时,机翼因外挂燃料箱外一块绝热泡沫脱落而遭到破坏。因此,当“哥伦比亚”号返航时,高温气流导致机翼发生熔化,引发航天飞机解体,7名宇航员全部遇难。

  鉴于此,宇航局对“发现”号的外挂燃料箱进行了重新设计。工程师们拆除了部分可能出问题的绝热泡沫,并在原来位置安装了多部加热器,防止装有超低温液态燃料的燃料箱外结冰,因为这些冰块也可能在航天飞机起飞过程中掉落并砸坏机翼。此外,宇航局还对“发现”号进行了近50项其他安全改进。

  在10日“发现”号进入发射倒计时之际,工程师们对外挂燃料箱的安全性进行了再次检查。美国宇航局发射实验主任杰夫·斯波尔丁说:“通过改进、改变和升级,我们可以毫不犹豫地说,这将是我们所发射的最安全的航天飞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