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好大的“风筝”(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7:46 中国国防报
好大的“风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好大的“风筝”(图)
呵,好大的连体风筝呀!那么大,它是怎么飞起来的?

  它不是风筝。这种像风筝似的航空器其实是美国正在试飞的一种太阳能飞机,叫“太阳神”号。它的使命是探索未来航空器使用太阳能动力的可能性和方式。2001年7月14日夏威夷,睛空万里。“太阳神”号成功地用太阳能驱动升空,在蓝天上飞行了10小时17分钟,曾升到2.28万米的高空。“太阳神”号飞机机体用碳纤维合成材料制造,重590公斤。它机身长2.4米,机身上装有14个螺旋桨,活动机翼全面伸展开长达75米。它完全靠机翼上的太阳能电池板提供动力。不过,它仍需地面操作员用电脑遥控飞行。

  巧得很,同年同月20日,俄罗斯也在航空航天器上成功地试用了太阳能动力。那是在巴伦支海,俄罗斯北方舰队“伯利索格勒布斯克”号核潜艇用导弹成功地将“宇宙”-1号航天飞行器发射升空。“宇宙”-1号的太空飞行首次用上了太阳能动力。它配有太阳帆,利用太阳光的光压牵引太空器飞行。显然,俄罗斯航空航天器利用太阳能动力的技术走在了美国前头。(来源:中国国防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