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卡-137:世界无人机一怪(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7:46 中国国防报
卡-137:世界无人机一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卡-137:世界无人机一怪(图)
俄罗斯卡-137无人直升机

  卡-137无人直升机进入俄罗斯陆军和边防部队服役有6年多了,但直到近年才引起国际的注意。卡-137以体积小和操作灵活受到部队的欢迎。俄罗斯海军也发现了它的突出特点,认为它很适合配备到小型水面舰艇甚至是潜艇上,它在这些平台上也很有发展潜力。

  卡-137是俄罗斯卡莫夫直升机科学技术联合体研制的一种多用途无人直升机,1994年开始研制,1995年完成草图设计,1999年定型投产并开始装备俄罗斯陆军和边防部队。

  初次看卡-137,如果你忽略了旋翼,可能会把它当作卫星。它的球形机体堪称世界无人机中的一怪。然而,卡-137的“心脏”和当家武器却都在这球形体内。它的球形机体分上下两个功能部分。上部装“心脏”,有一台Hirth2706R05型双冲程活塞式发动机,功率48.5千瓦,还有燃油、控制系统及测高仪和卫星导航系统。这里的一套自动飞行数字控制系统和机载惯性卫星导航系统确保卡-137能够完成许多复杂的自动飞行任务。下半部装置任务系统,根据用途和任务放置有效载荷和各种传感器,如电视或红外摄像系统、无线电定位装置和信号传送装置等。它总共可携带80公斤有效载荷。

  卡-137采用共轴双旋翼结构和四腿起落架。它的旋翼直径5.3米,球形机身最大直径1.3米,机高2.3米,空重200公斤,最大起飞重量280公斤。卡-137无人机和PPU-137地面机动控制站及运载车构成了MBVK-137无人机系统。机体具有电磁屏蔽和防腐蚀功能,又能防高强度辐射,也是卡-137的特点。它可舰船操作,可完全自主飞行,自动导航在60米精度之内。它的最大飞行速度175公里/小时,巡航速度145公里/小时,悬停升限2900米,最大升限5000米,最大航程530公里,续航时间4小时。

  卡-137适合军民两用,有多用途之长,任务转换通过重组多任务传感器就可实现。它在边防巡逻、战地侦察、辐射和生化侦察、生态监测、油气管道监测、森林防火、自然灾害监测和渔场监护等多个方面显示了自己的力量。(来源:中国国防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