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黑夜猎手”胜过“阿帕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7:21 中国国防报
“黑夜猎手”胜过“阿帕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黑夜猎手”胜过“阿帕奇”(图)
柳茂盛绘图

  “黑夜猎手”米-28H武装直升机首次亮相俄罗斯茹科夫2005国际航空航天展。

  “你们知道吗?俄罗斯生产‘黑夜猎手’还是因为美国的AH-64‘阿帕奇’直升机呢?”

  “是吗?这是怎么回事?”高个小鼹鼠感兴趣地问。

  “AH-64‘阿帕奇’一开始研制,米里设计局的人就坐不住了,下决心要设计出一种能够打败‘阿帕奇’的直升机,最后由米里的学生马拉特·尼古拉耶维奇·吉辛科设计,米里设计局推出了米-28A。但随着苏联解体,新武装直升机的生产便被搁置了。”

  “那后来呢?”一直静静地听着的矮个小鼹鼠忍不住问。

  “后来,俄罗斯政府批准了米-28A的研制计划。在法国国际航空沙龙,米-28A一亮相,就引起了大家的惊叹,因为它显示了‘阿帕奇’所没有的机动性能。接着,俄罗斯又研制出了米-28H。”

  “为什么又研制米-28H了?”

  “因为它有许多‘阿帕奇’所没有的绝活。”

  “什么绝活?”

  “你们看!”顺着三色狗手指的方向,两只小鼹鼠抬头望去,一架“黑夜猎手”恰好在头顶飞过。

  “它以45度/秒的转角盘旋,完成了一系列复杂的飞行特技动作。这就是它的第一项绝活。在战场上,这有助于它快速脱离危险区。这个本事,‘阿帕奇’就没有。”正说着,米-28H又在蓝天上翻了一个“涅斯捷罗夫斤头”,“在这方面上,米-28H在直升机界可谓鹤立鸡群了。”三色狗也不由得感叹道。

  “真棒!”两只小鼹鼠喊道。

  “还有更棒的呢。用复合材料制造的转子叶片能承受30毫米炮弹的袭击。这种特殊材料和结构布局有力地保障了米-28H的战斗生存力。米-28H的攻击能力虽说与‘阿帕奇’差不多,但是它可挂载针式超音速防空导弹,携带的非制导火箭也比‘阿帕奇’多。”

  “为什么米-28H被称为‘黑夜猎手’呢?”

  “因为它配备有全新的一体化机载无线电和仪表设备系统,凭借自动跟踪系统和多路通信系统,还有先进的Albalet毫米波雷达,米-28H就大大提高了夜间和恶劣条件下的战斗力。它能在黑夜甚至连微弱星光都没有的恶劣气象条件下作战。而且它还具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地形跟踪系统,能在复杂的地形上空,在10米甚至5米的高度贴地飞行。称它‘黑夜猎手’真可谓‘实至名归’啦!”

  “这样看来,‘黑夜猎手’真是名不虚传了。”(来源:中国国防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