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人与泰国“女儿”的7日情缘(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7:15 中国国防报
中国军人与泰国“女儿”的7日情缘(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军人与泰国“女儿”的7日情缘(组图)

中国军人与泰国“女儿”的7日情缘(组图)
刘景红在机场迎接“女儿”的到来

中国军人与泰国“女儿”的7日情缘(组图)
“妈妈”背我爬长城

  6月21日,首都国际机场。在出港通道旁,10名女军人正和一个棕色皮肤的女孩深情拥抱,她们每个人都显得很兴奋。

  这10名女军人是二炮总医院护士组成的爱心小组,这个说着异国语言的女孩是她们认领的泰国“女儿”。

  6月16日,二炮总医院护理部主任刘景红从报纸上看到一则报道:“风雨过后见彩虹——印度洋海啸孤儿阳光中国行即将启动:海啸孤儿来京过暑假,感受来自中国的真情和国际人道主义关怀。本报征集12个热心家庭建爱巢。”她马上给主办方打电话报名竞选。

  竞选那天,一身戎装的刘景红登上演讲台,代表二炮总医院激情四溢地向评委们陈述:“除了本次行动组委会规定的4个基本条件之外,我们最大的优势是热爱和平的中国军队、值得信赖的中国军人。同时,我们这一爱心行动得到总医院党委的全力支持,不仅要认领一个‘女儿’,而且医院要为12名海啸孤儿安排全面体检……”她的演讲博得阵阵掌声。评委们以“把最需要爱的孩子交给最可爱的人”为由全票通过,并确定了12岁的泰国女孩凯·萨拉作为军人妈妈们的“女儿”。

  6月21日晚,在海啸孤儿们下榻的北京国际饭店,12名海啸孤儿换上带有“阳光中国行”字样的红色短袖衫,开始现场戴同心环认亲。10位军人妈妈分别拿起彩笔涂抹“雨后彩虹”,并在彩虹旁写下名字,按上手印。虽说肤色不同,语言不通,但张张笑脸告诉人们:爱心没有国界,爱心不需要语言。

  6月22日,10位军人妈妈头顶烈日、肩背药箱,带着“女儿”游览了天安门、故宫、天坛等景点,和“女儿”一起玩起了抖空竹、抽陀螺、跳绳、踢毽子等中国味十足的游戏。游玩回来,穿军装的“妈妈”又留下来帮孩子们洗澡、洗衣服。海啸孤儿在欢笑与温馨中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6月23日晚,二炮总医院领导和10位军人妈妈特地赶到国际饭店,给刚从石景山游乐园游玩回来的12名孤儿送来了唐装和水果。穿上唐装的孩子们倦意顿消,个个扮起时装模特,走起了“猫步”,脸上绽开灿烂的笑容。最高兴的要数凯·萨拉。她对同伴们说:“我的妈妈是中国军人!”

  接下来的3天,海啸孤儿与北京智光特殊教育学校师生进行了联谊活动,和“妈妈”们攀登了八达岭长城,还参观了动物园。

  7天的时间一晃而过,孩子们要与中国妈妈道别了。

  6月27日下午,在去往首都国际机场的路上,凯·萨拉通过翻译告诉记者,在北京的每一天,她都感到很幸福、很温暖。这7天她再一次感受到了母爱。她爱中国,爱北京,更爱10位漂亮的中国军人妈妈。

  “开往泰国的班机开始检票。请前往泰国的旅客到……”机场候机厅的播音一遍又一遍地响起。这时,凯·萨拉紧紧地拽住刘景红的衣角,眼泪顺着脸颊不停地流下。她一一亲吻了与她朝夕相处了7天的每个军人妈妈。虽然私下里说好了要高高兴兴地把“女儿”送走,可10位“妈妈”此刻都在偷偷抹眼泪。

  走过安检口的凯·萨拉与站在安检口之外的10位军人妈妈依依不舍地挥手说再见。就在这时,震撼人心的一幕发生了。凯·萨拉从安检口内拼命跑了出来,再次扑向她的10位军人妈妈,声泪俱下地用中国话高声喊道:

  “中国军人妈妈——,我爱你们——!”

  12位海啸孤儿受到感染,一齐拥到安检口,齐声大喊:“中国妈妈——,我们爱你们——!”

  感谢你,中国军人妈妈!

  ——凯·萨拉吐露爱的心声

  相聚的时间总是很短暂。

  7天的中国之行,凯·萨拉的心中留下了温暖的记忆。她很激动,对10个“妈妈”依依不舍。

  临行前,我们通过翻译和凯·萨拉进行了短暂的交谈。这个12岁的女孩向我们吐露了她的心声。

  我很感谢我的那些穿着军装的中国妈妈。她们让我又一次体验到了亲情的温暖。

  来之前,我们都不知道到中国会发生什么,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认领我们的这些中国妈妈会怎样对待我们。对于我们这些久别了亲情的孤儿来说,太需要别人的爱抚,又怕受到冷落的伤害。

  一下飞机,我们立刻被爱包围了。穿着军装的刘景红妈妈一下子就把我抱了起来,喊着我的名字说:“凯·萨拉,凯·萨拉,我就是你的妈妈。”她指着身边9个年轻漂亮的女军人说:“她们都是你的妈妈。”妈妈!从2004年大海啸失去妈妈之后,这个称呼我不知在梦中喊了多少次,不知哭着叫了多少次。但妈妈永远离我而去了。现在,我又有了妈妈,又被抱着亲吻,又有人疼爱了。我的心一下子激动起来。尽管我知道妈妈是临时的,但我真的希望有妈妈疼,有妈妈爱。

  接下来的几天里,这几位中国军人妈妈一直轮流陪伴我。她们对我照顾得很仔细。我们外出游览,妈妈们都把遮阳伞举到我们的头上。而她们却晒得大汗淋淋。我告诉妈妈们:我们来自热带,不怕热。尽管这样,妈妈们还是怕把我们晒着了。

  最感人的一件事是在天坛公园寻找代表爱的星星草。在我们泰国,谁找到了四叶的星星草,谁就能得到关爱。我们都幸运地找到了,可同行的一个男孩却没有找到。他很沮丧。这情景被细心的刘妈妈观察到了。她让一个护士妈妈在草地上反复找,终于找到了一个四叶的星星草。然后,刘妈妈故意把这个男孩子带到了有四叶星星草的地方,对他说:“你在这儿找找。”结果,当然是找到了。男孩高兴得跳了起来。妈妈们也开心地笑了。不知怎么,我一下子联想到了海啸之前跟妈妈一块玩游戏时的情景。每次游戏最终胜利的总是我。那时我弄不明白,现在终于知道了。妈妈们都是一样关爱孩子的。

  有一天晚上,我发烧了,头很痛。刘妈妈和另一个穿军装的妈妈一直陪我到第二天早上,不断地给我擦汗、喂药。第二天早上,我的病好了,可我的中国军人妈妈们却两眼通红。我知道,她们一夜未睡。那时,我扑到妈妈怀里,用泰语说:“妈妈,你辛苦了!”尽管中国妈妈听不懂泰语,但她把我抱得很紧。我知道,妈妈肯定知道了我要表达的意思,因为爱是不需要语言的。

  一天下午,我们去爬长城。可我的病刚好,身体虚弱,很难爬上去。看到同伴们欢天喜地往上爬,我很着急。“来,我的女儿,让妈妈背你。”刘景红妈妈把我背起来,一步一步地艰难地登着陡峭的长城。一会儿,刘妈妈的脸上满是汗水,衣服都湿透了。到了山顶,看到长城美丽的风景,我很激动,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我的刘妈妈疲惫地靠在城墙上,大口地喘着气,脸色苍白。我知道,妈妈肯定累坏了。

  6月26日11点,我和其他5位同伴来到刘景红妈妈家里。姥爷、姥姥还有刘妈妈教我们包饺子,送我们礼物。我们就像到了自己的家里,玩得可开心了。

  短短的7天就要结束了。我们要走了。我会很思念中国,我会很思念我的这些穿军装的中国妈妈。我永远都忘不了这次中国之行的7天7夜。

  (本文图片摄影汪盛)(来源:中国国防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