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海豹突击队猎杀拉丹未果反陷绝境(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2:48 新华网
美军海豹突击队猎杀拉丹未果反陷绝境(附图)

正在阿富汗东部贾拉拉巴德地区巡逻的美国兵。(法新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海豹突击队猎杀拉丹未果反陷绝境(附图)

美军7月2日公布的一名死于“支努干”直升机坠毁事件美军士兵生前照片。

  新华网消息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0日载文披露美军海豹突击队士兵在阿富汗与塔利班大股武装激战详情。文章分析说,从美军此次用兵战术看,海豹突击队执行的任务很可能是猎杀美国头号通缉目标——本·拉丹或者塔利班最高头目奥马尔,但美军行动未果反遭伏击伤亡惨重。

  6月28日,由4人组成的海豹突击队小组在阿富汗库纳尔省突然向总部发出遭遇敌人
要求增援的呼叫。五角大楼发言人称,这支小组当时是在执行通常的战斗侦察任务,为正在该地区扫荡塔利班残部的美军提供情报。但特种部队消息人士指出,如果不是为了要消灭极端重要的目标,美军不可能让擅长远程捕杀高价值敌人的海豹突击队轻易涉险。美军开始没派大部队参战而是迅速派出特战组也说明,美军担心某个特定目标会在短时间内逃脱。

  不管这支海豹突击队的任务是什么,他们在夜幕中遭遇到敌人的结果是不得不呼叫求救。而海豹突击队的老兵们经常自豪地称,不是陷入绝境他们一般不会轻易求援。 喀布尔附近美军基地指挥官一看形势不妙,便毫不犹豫派出8名海豹突击队增援。他们乘坐的“支努干”大型直升机由8名美军精英人员操控。但是直升机在战场着陆时被火箭弹击中坠毁,机上16人全部丧生。美军旋即派重兵扑向出事地点。在地面上苦战的海豹突击队4人小组中两人死亡,一人被阿富汗一部族长老收救。塔利班称俘获了另一名特种兵,但美军否认此消息属实。截至昨日,300名美军官兵仍留在战场。

  美军一些消息人士认为,美军派重兵搜寻一名已经失踪11天士兵的做法有些奇怪。他们是不是去完成海豹突击队4人组未竟的使命呢?这4名不走运的特种兵是不是因为太接近拉丹、奥马尔才遭到异乎寻常的激烈抵抗呢?(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