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营人物特写:偏爱军装的陆玲(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3:06 解放军报
军营人物特写:偏爱军装的陆玲(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王凯

  空军推出的电视连续剧《我心飞翔》在央视一套黄金强档播出后,获得了如潮好评。剧中军人的勇敢精神、宽广胸怀和纯洁感情动人心弦。特别是女主人公孟飞的形象给观众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正如一位网友所说的那样:“当一个人能宽容如海、承受痛苦的时候,我们无法不流泪。我永远地记住了孟飞——一个勇敢者的名字。”

  孟飞的扮演者陆玲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青年演员,父母都从事文艺工作,家庭的熏染给了她良好的艺术禀赋。陆玲高中刚毕业,由于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被广西电影制片厂的导演发现,出演了电影《布洛佗河》的女主角,从此步入了影视圈。1991年,陆玲考入上海戏剧学院,毕业时因为成绩优异,留校当了表演课的老师。在不长的时间里,先后拍摄了上百部(集)的影视作品,塑造了许多令人难忘的银屏形象,如《走过旧金山》中的赵亚玲、《情归》中的杜惠、《生死卧底》中的丁雅黎等,都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好评。陆玲接戏向来谨慎,对剧本和角色也有较高的标准。在她接拍的影视作品中,军旅题材的作品占了相当一部分。在《大沙暴》、《江山》、《惊涛》等电视剧中,陆玲的演技都相当出彩。在拍电视连续剧《惊涛》时,她常常头顶烈日,身子泡在混浊的江水里。当笔者问她在这样艰苦的环境里工作的感想时,陆玲睁大眼睛说:“这地方本来就这样,有什么奇怪的吗?”《惊涛》里有一场戏,描写陆玲扮演的楚天洁将生的希望留给爱人,自己却被洪水吞没的情景。当时拍摄现场水深30米,流速达到10米/秒,风大流急,陆玲刚松开手中的树枝,立刻被卷进激流,多亏身边的男主角胡军身手敏捷,奋力游过去将她救上了岸。剧组众人都紧张得要命,浑身透湿的陆玲却笑道:“抗洪嘛,当然危险啦,那些战士都不怕,我又有什么好怕的呢。”

  在电视连续剧《褐色美人蕉》中,陆玲扮演一位特种兵。其中有个镜头是跃上一辆行进中的卡车。本来导演只要求陆玲追到车前伸出双手即可,其它动作由替身来做。不料她一进入角色,把替身的事儿忘了,双手攀住行进中的卡车,竟然冒着危险翻上了车,把导演和摄像都吓得够呛。在云南拍《我心飞翔》时,陆玲整天呆在机场,天天被高原的烈日暴晒,也从不叫苦叫累。导演王化洲感叹:“别看陆玲不是军人,可她身上那股劲头,和真正的军人没啥两样!”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