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安全专家指参与伊战国家都是基地组织袭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英国伦敦7日发生恐怖爆炸事件,与“基地”组织有密切关联。瑞士的安全事务专家史达尔表示,所有与攻击伊拉克有关的国家都是“基地”组织的目标,瑞士只要不卷入伊拉克战争就“相安无事”。

  据台湾媒体报道,瑞士政府及总统施密德7日发表声明,谴责恐怖主义在伦敦的暴行。施密德并说,攻击的目标在制度而非个人,由于英国及瑞士都是金融与银行中心,美国与
英国在瑞士的公司将是潜在目标。

  但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安全专家史达尔显然不同意施密德的看法,他说,只要瑞士不卷入伊拉克战争,就不会成为目标。

  史达尔甚至说,恐怖份子要炸毁瑞士的机构将是很荒唐的,因为也将同时破坏提供他们后勤支持的设施。

  史达尔还说,一些恐怖组织成员仍可在瑞士转帐及存钱,因此,瑞士对他们而言是太重要了,不会进行攻击。

  史达尔也不认为伦敦爆炸事件的时机与八大工业国(G8)高峰会召开有关,他说,两者虽然同时发生,但G8不是这次攻击的重点,最主要还是针对英国参与伊拉克战争。

  他也指出,恐怖份子攻击英国是迟早之事,他原预期会更早发生,但西班牙马德里首先被攻击,主要因为当时西班牙政府情况较弱,英国劳工党政府在今年选举前政治地位坚强,不过,这次还是轮到伦敦了。

  史达尔预测,罗马、华沙、哥本哈根可能是下一次目标,因为这些都是参与伊拉克战争国家的首都,当然是可能目标。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