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希拉克称伦敦爆炸使世界增强反恐斗争信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8:12 新华网

  新华网格伦伊格尔斯(英国)7月7日电(记者卢苏燕 田帆)法国总统希拉克7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伦敦遭受恐怖袭击虽然是一个不幸,但它无疑加强了国际间的团结,增强了全世界坚定不移地进行反恐斗争的信念。

  希拉克说,伦敦恐怖爆炸事件不但加强了八国集团成员国之间的团结,而且加强了八国集团同与其进行对话的5个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他说,在获知伦敦遭受恐怖袭击后,八国
集团与5个发展中国家立即发表联合声明,强烈谴责恐怖行径,并指出,这一恐怖袭击针对的不仅仅是一个国家,而是所有国家和整个文明社会。

  希拉克还说,八国集团领导人在当天的会议上主要讨论了气候变暖问题,并就这一问题与5个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交换了意见。他说,八国集团表示希望达成一个关于气候变化的协议,5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也表示希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这些事实表明国际社会显示出空前的团结。

  2005年八国集团峰会7日上午在英国格伦伊格尔斯开幕,会议的主要议题是非洲发展和气候变化等问题。峰会期间,八国集团领导人还与应邀前来的中国、印度、巴西、墨西哥、南非等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举行了对话会议,讨论世界经济、气候变化和其他重大国际问题。由于伦敦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会议东道主英国首相布莱尔中途离开会议返回伦敦,并于当晚赶回格伦伊格尔斯。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