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公司为ASTOR计划安装第一部双模雷达(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7:27 中国航空信息网
雷声公司为ASTOR计划安装第一部双模雷达(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6月28日报道]  雷声公司已经完成了第一部为机载防区外雷达(ASTOR)计划而研制的双模雷达的安装。这是一项英国的对地监视和侦察计划。

  ASTOR双模雷达是英国国防部一项新型复杂的远程机载监视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载机平台选用改进的庞巴迪生产的"全球快车"客机。ASTOR雷达选用有源相控阵体制,能产生不同分辨率的合成孔径(SAR)图像以及同时具有对运动目标的显示能力。SAR图像和运
动目标数据可以同时在ASTOR飞机上以及地面站利用和显示。

  雷声公司ASTOR项目经理表示:"我们的双模雷达技术是目前可能得到的空地监视雷达技术中最先进的。由英国国防部人员、雷声公司在英国和美国的雇员、L-3通信公司的雇员等组成的团队帮助我们按时完成了我们的计划。

  当雷达进入服役后,英国国防部的ASTOR系统将是世界上同类型装备中最先进的。完整的系统将包括5架庞巴迪"全球快车"飞机,每架飞机上装备一部双模雷达(SAR和运动目标显示)和多台操作员工作站,进行任务和图像管理,并通过数据链发往ASTOR地面站。把战场上发生的值得关注的情况近实时的、准确的传送给战场指挥人员。(许伟武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