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海豹突击队兵败阿富汗 手榴弹击落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驻喀布尔和华盛顿的美国军方官员6日披露了海豹突击队兵败阿富汗详情。到目前为止,这是驻阿美军遭受最为惨重的一次伤亡,也是精锐的海豹突击队于1962年成立以来在单项任务中最惨重的一次伤亡。

  当天,美军发言人尤特斯称,6月28日,作为“红翼”行动的一部分,由四人组成的海豹突击队小组在阿富汗库纳尔省执行侦察任务。据悉,位于阿富汗东部的库纳尔省的武装
分子活动一直很猖獗,基地组织的武装分子也在这一地区频繁活动。

  尤特斯称,当时,擅长作战、精于救护和通信的海豹突击队被“大股恐怖分子”包围,随后,队员用电台向总部发出了要求增援的急电。在接到他们的急电后,总部的八名海豹队员和陆军第160特种航空营的八名机组人员立即乘坐一架特种部队的MH-47“支努干”直升机飞往山区。

  当直升机抵达高原战场时已是黎明时分,隐藏在密林中的武装分子突然向直升机发射了一枚手榴弹。美军参联会作战部部长科瓦伊中将称,手榴弹“非常凑巧”地命中了直升机。被手榴弹命中的直升机向前飞了近一英里后坠入一个深沟,直升机上的十六名乘员据信全部在坠机事故中丧生,武装分子随后占领了坠机现场。

  被击中的支努干直升机当时正与其它美军直升机一起飞行,其它直升机上的飞行员立刻将坠机消息通报给了美军指挥官。美军战机、直升机和地面部队被派往出事区域,但是由于山区下了二十四小时的大暴雨,美军的行动受阻。

  与此同时,驻阿美军指挥部门与突击队失去了联系。一位官员称,没有人知道他们是否在交火中被打死,还是已逃离伏击但未能发电求助。在直升机被击落三十六小时后,负责久远的美军终于抵达出事现场。

  另一位军事发言人奥哈拉中校告诉美联社:“后来,我们向那里派出了部队,也建立了自己的阵地,这样更多的敌人就无法进入这一地区。如此一来,我们就可以比较顺利的展开搜索和营救行动。”当在坠机事件中丧生的16名美军士兵尸体被找到后,驻阿美军便将这些尸体转运至巴格拉姆空军基地。

  最后,寻找四名突击队队员的工作在2日取得了突破。一名居住在附近山区的阿富汗部落长老告诉美军称,他正照料着一名突击队队员,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如何到达那里的。得到消息后,美军部队随后立即赶到那里,果然找到了那名死里逃生的突击队队员。

  随后,美军根据得到的线索在这一地区的一个深沟里发现了两名突击队队员的尸体。

  目前,美军指挥官仍在在寻找第四名突击队员。尤特斯称,300名美军部队和数架飞机6日仍在那一地区展开搜索和营救行动,并对大批武装分子展开清剿行动。

  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在空军一号上称:“我们当然会尽一切努力来找到最后一名突击队员。这是一项优先事务,布什总统要求在每天早上听汇报时听到有关这方面的情况。”(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