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国防部拒绝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7:25 北京娱乐信报

  印度7月5日宣布不会参加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不会将自己的安全寄于他国的保护伞下,而是要致力于发展自己的导弹体系。

  不参加任何国家防御系统

  印度国防部长慕克吉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感兴趣的是发展我们自己的导弹计
划,我们正在这样做。我们不会接受任何国家的导弹防护盾牌。”

  这是印度辛格政府成立以来,印度高级官员第一次清楚地表明,印度不会参加任何国家的防御系统,不会将自己的安全寄于他国的保护伞下。

  美国曾企图拉拢印度入伙

  慕克吉说,印度希望购买导弹技术,发展自己的导弹防御体系。上周刚刚访问了美国的慕克吉表示:“如果我们能(从美国)得到它(导弹技术),那很好。如果不能,我们将推进自己的发展计划。”在慕克吉访问期间,美国政府宣布,将世界上最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之一的爱国者3型导弹作为下一步美印战略合作的一部分。

  近几个月来,美国派遣数位高级官员接二连三地访印,向印度政府兜售其导弹防御系统。美国还邀请印度军方官员作为观察员,现场观摩其导弹防御试验,企图将印度拉入其导弹防御系统这张“天网”。

  印将斥巨资研发超级导弹

  长期以来,印度计划将印度国产的“天空”导弹和“拉金德拉”高级雷达系统结合起来,发展印度自己的导弹防御系统。

  印度发展导弹防御系统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受海湾战争“爱国者”导弹大出风头的震动,加上老对手——巴基斯坦弹道导弹技术的不断发展,印度萌发了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念头。

  据印度媒体报道,今后8年,印度还将投入巨资,研发世界级的导弹,计划在导弹研究和导弹防御发展和部署方面超过亚洲其他国家,甚至超过世界其他国家。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