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开发对付IED的高功率微波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20:1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5月20日报道]  昨天Alliant技术系统公司(ATK)透露,该公司和来自空军研究所的人员制造、试验和在外场使用了能摧毁临时制造的爆炸物(IED)的高功率微波装置。

  一份公司的报告透露,依据合作研究与发展协议(CRADA),上述高功率微波装置引爆了基于美国在伊拉克经验的仿真试验活动中遇到的各种IED。

  国防部高功率微波研究与武器的潜在应用集中在空军研究所定向能管理局的高功率微波处。

  一位ATK公司的发言人宣称,ATK/AFRL研究小组在这项计划的后续研究工作中继续取得成绩。接着又说,他不能详细叙述计划的细节。(韩振宗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