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专访北市议员黄珊珊:中华文化是我们最大资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9:29 中国台湾网
专访北市议员黄珊珊:中华文化是我们最大资产

黄珊珊近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7月6日南京消息今天上午9点,两岸县市“双百”论坛开幕。前来参加本次论坛的台北市议员黄珊珊律师接受了本网的独家专访,对本次论坛以及两岸经济、文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关于论坛:希望论坛成为一个常态性的活动

  我来自台北市。台湾各地的民意代表希望能够促进两岸交流,增进大家的相互了解。这次论坛办得很好,因为两岸民意代表之间的交流了解,可以促进相互的工作。我们回去以后会跟台湾一些地区的民众交流,这是增进两岸民众之间互相了解的很好开端。希望这次论坛不止举办这一次,而是在将来成为一个常态性的活动。

  多年来大陆的进步是很巨大的,非常的快速,回家去以后我会把带这边进步的讯息带给台湾民众,让民众有更多的了解。

  关于两岸城市建设:中华文化是我们最大的资产

  我本次主要是参加市政组的讨论。现在亚洲城市的发展每一天都有不同的进步,就台北市来说,我们希望在亚洲华文城市崛起的过程中占到一席之地。现在新加坡、韩国都在推广华文,可以想见未来十年之内,拥有华文城市优势的,不管是大陆的城市、台湾的城市都应该占有主导地位。当然,中华文化是我们最大的资产,我们如何把这个资产留在我们的土地上,然后把这资产发扬广大,是将来整个亚洲的城市交流理念。各个城市应保有它自己的特色,发挥保持中华文化的优势,十年后,相信中华文化的根基应该会让整个亚洲的城市发光,让其他国家的城市也向往。

  关于两岸经济:根据自身特点选择最有利布局

  台湾在大陆的的台商非常多,如果两岸将来能够直航的话,希望不管是国际企业也好,或者是台湾的产业也好,可以做一个两岸的共同统筹。台商可以把统筹中心放在台北,市场和工厂在大陆。希望在经济上面,两岸的城市能够互利共生,不是恶性竞争,而是根据每个城市自身的特点选择对自身最有利的布局,可以成为两岸或者外商整个大中华地区的一个有力的基础,而不是让投资只取舍一个地方,放弃哪里才能到哪里去。就是两岸城市交流或政治有所突破以后,不要让商人作单选题的选择,而是让商人有复选题,在全球都有选择,而不是痛苦的去选择哪一边。

  相关资料:

  两岸县市“双百”论坛由江苏省人大、省政府主办,江苏省台办承办。参加者系来自东南沿海的百名地方人大代表与来自台湾各地的百名台湾市县议员,此次论坛被简称为“双百论坛”。论坛主题是“两岸合作、共同发展”,与会人员就两岸县市经济、文化、市政建设交流等问题进行研讨。(吴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