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藏那曲军分区官兵援建青藏铁路受赞誉(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6:25 解放军报
西藏那曲军分区官兵援建青藏铁路受赞誉(组图)

把好生态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西藏那曲军分区官兵援建青藏铁路受赞誉(组图)

甘当铺路石


专拣重担挑

  本报讯 喻志林、特约通讯员张震报道:红旗猎猎,机器轰鸣。6月上旬,西藏那曲军分区的400多名官兵开进那曲火车站,对青藏铁路线上这项枢纽工程突击施工。至此,该军分区已组织上万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参与援建,10多次受到西藏军区、驻地政府和铁路建设部门的表彰。

  在冰雪未消、寒风凛冽的工地上笔者看到,该军分区广大官兵是援建中的主要力量
,上至军分区领导下到普通战士,大家都甩开膀子干,挖土石、运物资、种草皮,皮肤晒破了,脱了一层又一层;双手起泡了,比针刺还疼痛,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

  在这支筑路大军中,藏族民兵成为又一道亮丽风景。海拔4800多米的那曲大桥段,是有名的大风口,天气出奇寒冷,冻土层深厚,施工难度大。嘉黎县230名民兵主动请战攻克这一难关。人武部官兵和民兵斗风沙、战缺氧,克服重重困难,苦战三个月,高质量完成了20多公里的路基铺筑任务。在这次攻坚战中,藏族民兵平错把家里刚购买的运输车开到工地上,拉运沙石4000多车次分文不取。

  在火车站施工现场,该军分区领导介绍说,青藏铁路从青海格尔木至西藏拉萨,全长1142公里,其中跨越平均海拔4500多米的那曲地区境内近400公里。统计表明,青藏铁路开工以来,该军分区先后出动车辆900多台次,运送各类物资3000多吨,拉运土石12000多方,铺植草皮4500余平方米,为筑路工人巡诊1700多人次,提供氧气500多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