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师生参观孔孟故里 寻根促进两岸师生交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6:04 中国新闻网
台湾师生参观孔孟故里寻根促进两岸师生交流(图)

台湾师生与山大学子在开营式上合影留念(白色服装为台湾师生,红色为山大学子)(香港大公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台湾大学、成功大学、东吴大学、义守大学在内的四所高校的三十二位师生,与山东大学的二十八名研究生和本科生一起参加夏令营。

  台湾夏令营活动时间是七月四日至十三日,营员们将在十几天的时间里瞻仰孔孟故里、游览泰山风光,欣赏趵突美景、探访齐国古风。此外,营员们还将赴山东大学威海分校进行访问交流等活动。

  自二○○○年山东大学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孔孟故里寻根夏令营以来,该项活动已持续开展了五年之久,成为该校对台湾地区高校交流活动的品牌项目,并多次受到国家教育主管部门的赞赏。

  五年来,已有五所高校的一百多名台湾师生先后受邀参营。通过夏令营一系列的学术交流、寻根考察等活动,使参营的台湾师生对“华夏文明,齐鲁文化”产生了强烈共鸣,对山东大学的悠久历史、雄厚学术实力有了深刻认识,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