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各大造船厂同中印等国达成多项军售意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08:08 新浪军事
俄罗斯各大造船厂同中印等国达成多项军售意向

圣彼得堡市市长瓦连京娜·马特维延科致开幕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各大造船厂同中印等国达成多项军售意向

圣彼得堡第2届国际海军展徽标


第2届海军节上的美丽女兵

  在昨天闭幕的第二届圣彼得堡国际海军节上,作为东道主的俄罗斯各大造船公司收获颇丰,同中国、印度等国达成了多项军售意向。

  在本届海军防务展上,俄罗斯海军部造船厂同中印两国签署了提供“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877EKM型)及其最新改型——636型柴电潜艇零部件的合同,每份合同价值约为100万美元。目前印海军共有10艘877EKM型潜艇,今年还将从俄海军接收两艘该型现役潜艇。而中
国海军目前拥有2艘877EKM型潜艇,2艘636型潜艇。另外,根据2002年签署的价值14亿美元的购买俄8艘636型潜艇的合同,自去年起中国开始陆续接收俄方的供货。

  圣彼得堡本地的“金刚石”造船厂在海军节上同中国国防部代表举行了谈判,预计今年年底之前有望签署为中方建造两艘1232.2型“欧洲野牛”号气垫登陆舰的合同。每艘登陆舰的价值将超过6千万美元。俄罗斯“中小吨位船舶制造联合企业”也有望于今年年底前同墨西哥签署合同,向墨提供不少于两艘14310型“海市蜃楼”号巡逻艇。该公司副总经理瓦连京·里亚申科还透露说,非洲国家喀麦隆在海军节期间表示有意购买12150型“獴”号快艇,他们将于未来数月内签署购买3至10艘该型快艇的军购合同。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目前正同伊朗协商为其潜艇提供维修和改装服务事宜。目前伊朗共有3艘877EKM型潜艇,是俄罗斯分别于1992年10月、1993年6月和1996年11月提供的。上述三艘潜艇的过期零部件均需更换。除此之外,伊朗还计划为其潜艇加装打击距离达200公里的俱乐部-S新型反舰导弹系统。每艘潜艇都将签定一份独立的改装合同,每份合同的金额估计为8千万至9千万美元。起初决定由北德文斯克“星星”造船厂负责改装,后来海军部造船厂也开始角逐这笔合同,想从中分一杯羹。

  正如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副总经理弗拉基米尔·帕霍莫夫在海军节上所言,在今年的俄武器出口结构中,海军装备有望超过空军装备跃居首席。帕莫霍夫称,今年该公司计划出口51亿美元的军火,其中海军装备将占到51%。去年该公司的军火销售额为51.2亿美元,海军装备仅占到24%。(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