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神经元”UCAV加速研制步伐(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2:5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欧洲“神经元”UCAV加速研制步伐(附图)

巴黎航展上的"神经元"验证机全尺寸实体模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5年6月20日报道] 几年来,美国在发展无人战斗机方面进行得轰轰烈烈、有声有色,眼看不久的将来将进入部队服役,欧洲也试图利用本土设计来追赶美国。

  达索飞机制造公司6月13日在第46届巴黎航展上向公众展示了该公司研制的"神经元(Neuron)"无人战斗机验证机全尺寸实体模型。

  法国于2003年启动此项无人战斗机(UCAV)计划,其技术验证机名为"神经元",该计划由法国武器装备采办局(DGA)负责管理,达索飞机制造公司为主承包商,目前该计划已滚动成一个欧洲多国参与的无人战斗机项目。

  意大利和瑞士已宣布参与该计划。DGA官员称,今年年底前,瑞典、西班牙和希腊也将与法国签署政府间协议正式参与该项计划,计划预算估计为4亿欧元(4.82亿美元),法国承诺出资一半,意大利计划承担22%的项目费用,瑞典打算成为第三家股东,但必须经过瑞典议会批准,目前还未确定。

  目前参与"神经元"计划的承包商来自6个不同国家,分别是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瑞典萨伯公司、意大利阿莱尼亚航空公司、西班牙EADS CASA公司、瑞士的Ruag公司以及希腊航宇工业公司(HAI),目前已开始进行这项历时7年的项目开发工作。其中达索公司负责总体布局设计和体系结构、飞控系统设计、最终综合和试验;萨伯公司负责开发机体设计、系统综合、航电设备和燃油系统;阿莱尼亚公司负责开发智能武器舱、大气数据系统和电源系统;EADS CASA负责机翼、地面控制站和数据链路综合;Ruag公司负责风洞试验和武器综合;HAI公司负责后机身、发动机喷口和试验台。

  尽管法国这项无人战斗机计划几乎演变成一个欧洲联合项目,但其他几个主要欧洲航空大国如英国和德国对此项计划却保持沉默。英国因为与美国签署相关协议不能成为欧洲无人战斗机的伙伴,而德国希望与比利时和俄罗斯联合研制一种无人战斗机,不过比利时和俄罗斯最近也对法国的此项计划感兴趣,有可能也会成为其中一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