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将投资1700亿韩元研制超高速地效飞行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11: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5年6月23日报道 韩国政府计划在2006年开始投资1700亿韩元,研制大型地效飞行器。

  韩国计划研制的地效飞行器看上去类似于飞机,长83米,载重量约100吨,在水面上1~5米处飞行,最大巡航速度可达250千米/小时。这种速度是传统船舶无法企及的。

  韩国政府希望借助研制地效飞行器,在2010~2019年盈利4.15万亿韩元,并为韩国未来造船业发展提供动力。

  韩国本国的船厂,如三星重工、韩进重工和STX都对该项目表示了兴趣。地效飞行器有望通过提供比飞机更便宜、比普通渡船更快捷的大容量运输,将对运输业产生重大的变革。

  俄罗斯最早在20世纪60年代就试图开发用于军事目的的地效飞行器,美国、日本和韩国则紧随其后。这些国家目前所研制的都是相对较小的客运地效飞行器,没有国家计划建造大型的地效飞行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