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卫星通信带宽改进计划取得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22:50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军事与航空航天电子学》2005年6月14日报道] 美空军太空专家在使用"宽带填隙卫星"(WGS)系统改进军事卫星通信带宽的计划上取得进展。

  空军太空及导弹系统中心官员6月9日授予WGS主承包商波音卫星系统公司一份650万美元的修订合同,以提供发射支持系统及早期操作,包括将于2007年发射的"宽带填隙卫星"-3的轨道提升在轨检查。

  首颗WGS卫星计划于2006年3月使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宇宙神"-5火箭,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发射。第二颗及第三颗WGS系统分别约于2006年9月及2007年3月发射。

  WGS将为美国军方的战术指挥及控制、计算机、情报、监视、侦查、战场管理、战斗支援提供通信支持。通过提供额外的信息广播能力,WGS还将增强现有的Ka波段的"全球广播服务"(GBS)系统。

  波音官员称,每个WGS每秒能够发送2.4~3.6吉比特的数据,与其前代"国防卫星通信系统-III"卫星相比,容量将提高10倍以上。

  WGS太空部分最初将包括三颗运行于太平洋、印度及大西洋区域上空的静地卫星。同时也计划采购额外的卫星。波音于2001年1月份获得WGS合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