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研制成功国际先进的城市民防指挥控制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1: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颖、特约通讯员倪敏芝报道:南京军区某指挥自动化工作站和南昌市人防指挥所工程建设指挥部,历经4年共同研制开发的“民防指挥控制系统”,6月16日在南昌通过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系统将在我国城市战时防空、平时预警重大灾情和应急救援指挥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该系统针对城市民防应急救援快速机动、一体化指挥的应用要求,率先在我国民防
指挥系统中运用面向对象和构件化集成思想,提出了科学的民防指挥控制体系框架。他们设计出由网络通信、系统支撑、指挥应用等组成的民防指挥系统,集成构建了固定式指挥控制平台、移动式指挥控制平台和指挥信息综合处理平台,解决了分布式协同指挥作业的应用难题,实现了环境的安全监测与预警评估机制,满足了民防实时救援指挥的需要。

  据悉,我国城市民防指挥控制系统的研制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这套国际先进的城市“民防指挥控制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已应用于部分城市人防建设部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