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首架EH101直升机即将在川崎重工完成装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1:0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2005年6月13日报道 本周,向日本海上自卫队提供的首架EH101直升机从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约维尔工厂运出,比2003年协议中设定的日期提前了三周。该飞机将在川崎重工(KHI)的岐阜工厂完成装配,2006年年初交付用户。

  该直升机称作KHI-01,是日本防卫厅选用的用于执行运输、机载反水雷(AMCM)和南极考察任务的14架飞机的首架。

  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和川崎重工于2003年达成的许可购买协议要求为日本生产EH101直升机,并提供役期保障。川崎重工在日本的岐阜工厂建立了生产、测试飞行和保障设施。14架采用RTM322发动机的EH101将替代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西科尔斯基飞机公司的MH53E和S-61直升机。

  剩下的13架直升机的部件将在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位于英国的工厂生产,最后的装配在日本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