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机载扫雷项目选择EH101直升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22:0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6月6日报道] 6月5日,日本政府正式选择由奥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日本川崎重工株式会社(KHI)和梅尔布尼宇航公司提供的EH101"默林"直升机,来满足日本机载扫雷项目的需求。这是日本首次为其防务计划选择欧洲公司生产的飞机。

  日本要求竞标直升机拥有3部引擎,而"默林"直升机
既可使用3部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制造的RTM322引擎,又可以使用通用电气公司的T700引擎作为直升机的动力装置。

  该机将采用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RTM322发动机。日本防卫厅表示,EH101直升机满足日方的扫雷装备牵引能力和空气动力性能要求。EH101直升机将扩充日本当前10架西科斯基MH-53E机载扫雷直升机的规模。

  预计日本将购入14架EH101"默林"直升机,其中11架用于扫雷任务,其余3架用于南极支援。这些直升机将在日本川崎重工株式会社生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