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武装声称绑架两名以色列士兵(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8:12 重庆晨报
巴勒斯坦武装声称绑架两名以色列士兵(附图)

巴以近期冲突不断,图为26日巴勒斯坦民众抗议以军推毁定居点房屋。新华/美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6月30日举行5年来的首次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这次会议旨在推动法塔赫内部改革,消除高层纷争。

  就在当天,一伙自称是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的武装人员再起事端,声称绑架了两名以军士兵。

  着眼内部改革

  为了方便一些流亡海外的成员出席,当天的法塔赫中央委员会会议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

  巴自治政府副总理兼新闻部长纳比勒·沙阿斯说,这次会议的重点是“通过选举改革和重组法塔赫委员会,并举行一个参加范围更加广泛的会议商讨这些议题”。

  早在已故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在世时,法塔赫内部要求进行改革的呼声就日渐高涨。这次会议也是阿拉法特去年11月11日病逝后法塔赫举行的首次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

  除了着眼于法塔赫内部改革外,这次会议还将讨论巴民族权力机构一些重要职位的人选,并为召开法塔赫代表大会和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会议作出安排。

  以军士兵遭绑?

  近来,巴以之间一直麻烦不断。一伙自称是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的武装人员6月30日声称,他们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绑架了两名以色列士兵。

  实施绑架行动的武装人员隶属于阿克萨烈士旅下面一个名为“艾曼·尧达”的武装分支。该分支发言人阿布·特尔在加沙地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两名伪装的以军士兵在秘密潜入纳布卢斯时被他们抓获。目前,两人仍活着,并被关押在纳布卢斯。特尔威胁说,如果以军胆敢对其武装人员采取行动,他们就会处死这两名以军士兵。

  但特尔没有为自己的说法提供任何证据,仅表示证据随后会向外界公布。此前,他曾宣布,人质已经被杀。

  特尔要求以色列释放所有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归还被打死的巴武装人员遗体,并拆除设在约旦河西岸的所有检查站。

  然而,阿克萨烈士旅其他分支表示,他们对纳布卢斯的绑架事件一无所知。阿克萨烈士旅内部结构松散,由许多立场不同的武装分支组成。

  来自巴勒斯坦安全部门的消息证实说,他们的确在约旦河西岸巴拉塔难民营附近发现了一辆被遗弃的以色列车辆,但车辆没有受损毁的迹象。

  来自以色列军方的消息说,初步核实没有发现以军士兵失踪。惜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