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王家瑞:中日关系面临困难需两国政治家坦诚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近一段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对外交往日益活跃,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接受了《人民日报》的专访。王家瑞表示,希望通过政党交往,共同推动中日关系早日走出困难局面,实现稳定发展。

  当前中日关系出现一些困难,但中日政党之间的交往仍很活跃。就此,王家瑞指出,不久前,我们接待了日本首相助理山崎拓、执政两党干事长武部勤和冬柴铁三、自民党前
干事长加藤纮一、民主党政调会长仙谷由人等多批日本政党代表团。

  王家瑞表示,我们认为,越是在两国关系面临困难、出现问题的时候,越需要两国政治家进行坦诚对话。在这样的背景下,双方通过党际交往渠道坐下来,深入进行交流,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显得尤为重要。这就是在当前状况下中日政党间保持密切接触的原因所在。我们希望通过政党交往,共同推动中日关系早日走出困难局面,实现稳定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