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指挥学院首次成批选调部队指挥员任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8:41 解放军报

  6月中旬,海军首批3名教官正式在海军指挥学院“落户”。这是继国防大学开展教官试点工作后,海军首次成批选调部队指挥员任教。

  从部队引进优秀军政指挥员来院执教,是海军指挥学院改善教员队伍结构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笔者了解到,这3名教官均有着丰富的部队任职和培训经历。张伯硕毕业于大连舰艇学院航海专业,两度入国防大学深造,具有“军政合一”指挥员的实践经验;包裕平有
着多年潜艇艇上经历,两度被海军评为军事训练优等师旅指挥员;胡文卿有过舰艇航海长、某驱逐舰支队副参谋长等经历。据悉,这3名教官将分别承担海军指挥学院军队政治工作学、合同战术学及战役学的部分教学科研任务。他们将充分发挥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把部队建设的新鲜经验、最新研究成果和难点、热点问题带入教学和科研,使教学科研更加贴近部队实际,不断促进军事理论创新和教学改革的深化。

  从舰艇指挥舱走向三尺讲台,无论对于教官本人还是学院教学都可谓是“优势互补”,将使学院教学内容与部队实际结合得更紧密,加快人才培养和院校教育转型的步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