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宗教领袖西斯塔尼向逊尼派示好(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7:18 北京晚报
伊拉克宗教领袖西斯塔尼向逊尼派示好(附图)

资料照片:伊拉克什叶派最有影响力的宗教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西斯塔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拉克什叶派最有影响力的宗教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西斯塔尼6月28日建议,伊拉克的下次选举应当采取全新方式,按省份选举议员,并按人口比例为逊尼派预留一定数量的议席,以保证他们在未来国民议会和政府中的地位。此举被认为是什叶派向逊尼派发出的一个重要的和解信号,目的是争取将曾经掌握伊拉克大权的逊尼派重新纳入政治重建进程,使伊拉克局势尽快恢复稳定。

  什叶派政治团体领导人阿卜杜勒-阿齐兹·亚西里说,包括他在内的一些什叶派和逊尼派政治家当天在巴格达以南的什叶派圣城纳杰夫举行了会谈。在90分钟的会谈中,西斯塔尼指出,今年1月30日举行的选举,不分地域的选举议员,这带来了严重的问题。他建议,在下次选举中采用新方式,由各省分别选举产生各自的议员。

  在今年1月的选举中,逊尼派采取抵制行动,因此在275人的过渡国民议会中只有17人来自逊尼派。大多数议席都落入什叶派和库尔德人手中。这种情况加剧了逊尼派的失落感和孤立感,也使得由逊尼派主导的反美武装活动更加频繁。什叶派、库尔德人和美国方面都认识到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一些人甚至担心,如果派别对立的问题不解决,伊拉克可能会陷入旷日持久的内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