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沙特内政部宣布在境内外通缉36名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8:30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6月28日电(记者 朱少华)沙特内政部28日发表声明,公布了36名在沙特境内外的恐怖分子名单并对他们进行通缉。

  声明说,沙特有关机构经调查证实,自2003年5月发生的利雅得汽车炸弹连环爆炸事件以来,这36名恐怖分子直接参与了在沙特境内的恐怖活动,并深陷邪恶思想的泥潭。他们当中有15人仍然隐藏在沙特境内,其中1人是摩洛哥人,其余均为沙特人;有21名恐怖分子
躲藏在境外,其中3名乍得人,1名毛里塔尼亚人,1名也门人,1名科威特人,其余15人都是沙特人。

  声明要求这些恐怖分子就近向沙特安全机构或境外的沙特外交机构投诚自首,自首者将视犯罪情节和交代情况受到相应宽大处理。

  声明呼吁沙特公民和在沙外籍人员揭发和检举这些恐怖分子,并许诺对有功者给予重奖:若能导致捕获1名恐怖分子的举报人,将获得100万沙特里亚尔(约合26.67万美元)的奖金,若能致使数名恐怖分子落网的举报人,将获得500万沙特里亚尔(约合133.33万美元)的重奖,若能导致挫败1起恐怖袭击事件的举报人将获得700万沙特里亚尔(约合186.67万美元)的巨奖。声明严厉警告窝藏、资助、同情恐怖分子的人将被视为罪犯,也将受到严惩。

  沙特安全部队2年多来在反恐行动中由被动防守转为主动出击,这次公布新的恐怖分子名单表明,沙特反恐行动已进入清剿恐怖势力残余的阶段。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