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陆军租赁3架“空中国王”350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6:30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6月21日报道] 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霍克太平洋有限公司(Hawker Pacific)获得一项为期10年的租赁合同,为澳大利亚陆军提供3架"空中国王"350(King Air 350)固定翼飞机。澳国防部长、参议员罗伯特·希尔(Robert Hill)说,这些飞机将驻扎在昆士兰州奥基(Oakey),由陆军第173监视中队用于指挥、控制、通信支持和监视任务。

  希尔称,这些飞机是通过扩展2002年11月澳国防装备机构与霍克太平洋公司达成的一项合同而获得的,原合同的内容是由霍克太平洋公司为皇家澳大利亚空军提供8架"空中国王"350(租赁),用于在维多利亚州的东塞尔(East Sale)训练领航员。希尔还说:"陆军较少使用固定翼飞机,但这是一种重要的能力。近年来陆军已使用固定翼飞机支援许多行动,例如在东帝汶和布干维尔岛(所罗门群岛中的最大岛)的行动,以及海啸救援等"。

  "空中国王"350由雷声飞机公司制造,采用最新的数字化座舱,可从澳洲东海岸起飞不经空中加油飞到东帝汶首都帝力、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比兹港和布干维尔岛。

  这份修改后的合同使澳空军和陆军的"空中国王"350机队的维护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包括工程保障、管理、修理和维护)可在一个合同下执行,这是澳国防部引入"单一合同商保障"(Total Contractor Support)概念的一个典型操作实例。霍克太平洋公司既是全部"比奇"350提供者,也是其维护者,对于陆军飞机该公司将使用陆军人员执行维护工作。希尔说陆军的这些飞机将至少使用到2015年,通过授予霍克太平洋公司这项长期合同,国防部希望能使整个"空中国王"350机队达到高的可用性和后勤保障效率水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