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陆军部队年中换新装(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6:38 人民网
澳大利亚陆军部队年中换新装(附图)

澳大利亚陆军未来勇士:身着“陆地125”野战单兵装备的陆军士兵 图片:澳大利亚陆军(Australian Army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2005年4月15日讯 澳大利亚陆军计划于6月起陆续更换价值3500万美元的先进单兵野战装具。该系统是澳军“陆地125”现代化换装计划的一项内要内容,该计划的主要目的是选用最新技术,增加单兵战术作战效能,满足澳军步兵在未来战场上的作战需要。

  据负责“陆地125”项目的加布利尔中校称,这套被称为“单兵增强版I型”(SEv.1)的系统接受过反复测试和评估,反映良好。全系统包括5大部分:

  (1)单兵电台(SPR):轻型通用电台,可保证500米范围之内的通信联络。

  (2)热成像瞄准器(TWS):与F88“斯泰尔”步枪配套使用,可穿透暗夜、烟雾等不良环境,提供观察与目标截获能力。

  (3)单兵作战负载设备(ICLCE):包括一个野战背包和胸部缚带,两者均采用防火材质,并使用了特征处理技术,可有效降低在夜视系统的截获机率。

  (4)增强型作战头盔(ECH):系澳军特种部队现有装备,配有可加装夜战设备的托座,防火特性突出。

  (5)个人防护垫(PPP):可供实战和日常训练安全防护使用的肘垫、膝垫。

  首批接受SEv.1 的单位包括澳陆军第1团、第2团、第3团、第7团第5营、第6团、步兵学校、第2骑兵团等部队。

  自去年10月底以来,澳军第1团对该套新装备进行了大量实地测试,反应良好,特别是其轻型电台表现尤其出色。去年12月底至1月初澳军在所罗门群岛的短期部署行动中,该电台已经受了实战考验。澳军计划在未来3年继续收集其它设备的试用反馈意见。

  SEv.1正式投入现役的时间预计要到2006年6月,具体时间还有待试验情况来决定。

  加布利尔中校称,该系统的优良性能足以满足澳军的长远需要。

  目前,该系统的后续型号SEv.2正处于初期研发阶段,主要改良部分包括改进型F88步枪,先进光学瞄准系统、防弹衣和自动毒气报警系统。(泰石)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