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首建国民党抗日军队博物馆 连战题写馆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2:56 中国台湾网
大陆首建国民党抗日军队博物馆连战题写馆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26日,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为四川大邑建川博物馆亲笔题写的馆名“国民党抗日军队馆”(见图)首次亮相。这幅字长约1.35米、宽约0.7米,“国民党抗日军队馆”八个大字右下方为“连战敬题”四字。

  据建川博物馆副馆长何新勇介绍,这是大陆民间人士第一次为国民党盖博物馆,首次对国民党抗日战争时期的表现公开给予正面评价,所以特别邀请连战先生题写馆名。

  据悉,这幅题字是由负责建川博物馆和连战先生办公室接洽联系的在蓉台商林念平日前从台湾乘飞机带回成都的。据林念平介绍,连战先生访问祖国大陆前后,就已经欣然接受题写馆名的邀请,5月回台湾不久就挥笔泼墨,写下“国民党抗日军队馆”,并由其办公室交他带回成都。

  据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介绍,连战认为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七七事变”,标志著抗日战争的爆发,落款日期署为七月七日就是为了纪念这一中华民族全体人民奋起抵抗外辱的特殊日子,以此振奋全民族的精神。

  该馆昨日还同时展示了由93岁的著名书法大师启功先生、抗日名将吕正操将军、飞虎队将领陈纳德将军的夫人陈香梅女士等人亲笔题写的各馆馆名。(火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