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60年 中日现代女艺术家画展开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2: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六月十五日电(记者滕剑峰)由中国对外友协和日中友好会馆共同举办的“世界和平六十周年纪念日中现代女性艺术家特选展”开幕式今天在日中友好会馆举行。中国驻日大使王毅、中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李小林、日中友好会馆理事长村上立躬及部分中日女艺术家代表参加。

  中国驻日大使王毅在致辞中强调此次画展是“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系列”在日本
举行的第一场活动。他对中日女艺术家们用自己的画笔为追求和平、反对战争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他希望中日两国间的文化交流能够继续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和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发挥独特作用。

  中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李小林表示,中日两国妇女特别是女艺术家,用女性特有的细腻情感,描绘对美好未来的憧憬;用犀利的笔锋,表达对战争的憎恶和对和平的追求。此次艺术展不仅为中日女艺术家提供了切磋技艺、展示自我的舞台,还将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加深相互理解与信任、增进两国妇女和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此次画展以“和平”为主题,将展出日本多摩美术大学教授马越阳子、中央美院副教授刘丽萍和在日华人女画家李焱等多位中日著名女艺术家的精彩作品。画作在日本展完后,还将于六月二十五日在北京中国对外友协友谊馆继续展出。(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