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尼日利亚南部六名石油工人遭武装分子绑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8:29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6月15日电 (记者林小春)英荷壳牌石油公司的一位发言人15日证实,属于该公司分包商的6名石油工人当天早晨在尼日利亚南部产油区遭到一伙武装分子绑架,其中2人是德国人。

  这位发言人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已收到消息,有6个人被绑架,其中两个是德国人。他们都是(德国)贝尔芬格伯格公司(在尼分公司)的职员。”

  据报道,这些武装分子自称是壳牌公司一处名为EA油田附近的村民,他们绑架人质是为了要求该公司帮他们修公路、建学校,根据双方以前签署的协议继续履行援助承诺。壳牌石油公司发言人反驳说,这伙人根本代表不了当地村民,而且壳牌公司根本没与他们签署什么协议。该公司在当地的援助项目只是因资金问题暂停,不会不信守协议。

  据悉,尼当地政府和贝尔芬格伯格公司正在与武装分子谈判。

  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的产油国之一,但它南部的产油区却常年动荡不安。绑架、关闭钻井平台甚至实施暴力,是当地人向外国公司索要钱财的惯用手段。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