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尔库克爆炸死伤增加 安萨尔·松纳军宣称负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0: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6月14日报道,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拉克武装组织“安萨尔·松纳军”(Ansar al-Sunnah Army)已通过网站发表声明,宣布对伊拉克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市中心当天发生的自杀式爆炸和巴格达附近的车弹袭击负责。

  他们在声明中说,他们的一个兄弟在“人群当中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爆炸物,袭击目标是排队领取退休金的退休警官。该组织还谴责什叶派为主的军队和安全部队“逮捕、折
磨和杀害”逊尼派穆斯林。声明说:“你要知道,这些穆斯林兄弟们要为他们报仇雪恨。”

  这起爆炸发生在基尔库克的一家银行外,已造成23人死亡,另有将近100人受伤。这起事件是自从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基尔库克发生的伤亡最惨重的袭击事件。

  另一起袭击发生在巴格达北部约50公里的坎安,伊拉克一支巡逻队遭到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5名伊拉克士兵死亡,另有数人受伤。

  (欧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