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巡警开始全面携犬巡逻 警犬为德国黑贝(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7:34 中青在线
北京巡警开始全面携犬巡逻警犬为德国黑贝(图)

2005年6月15日,在北京十八里店乡政府,朝阳巡警支队的警犬扑咬等表演让周围群众大开眼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北京巡警开始全面携犬巡逻警犬为德国黑贝(图)

2005年6月15日,在北京朝阳区警察首次带着警犬上街巡逻。


2005年6月15日,警察首次带着警犬上街巡逻,北京市民们见训练有素的警犬对自己很友好,纷纷上前瞅个够。


6月15日,在北京朝阳巡警支队举行的警犬表演现场,警犬在表演列队。新华网图 新华社记者李晓果 摄

  2005年6月15日,“站住,再跑就放犬了!……上!”一声令下,几条警犬同时向空场中间的“嫌疑人”猛扑上去。“嫌疑人”顿时站住不动。警犬扑到他的身边,却立即收住脚步,只是狂吠不止。突然,“嫌疑人”拔腿飞奔,刚迈出三四步,已经站住的警犬同时腾空而起,将他重重扑倒在地。今天上午,在十八里店乡政府门前,朝阳巡警支队的警犬表演让周围群众大开眼界。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从今天起,全市巡警携犬巡逻工作已经全面启动。除先期试点的朝阳和大兴外,其他区县将尽快推广巡逻民警携犬巡逻工作。

  在现场会上,朝阳巡警一共携来了数十条警犬。小广场上一片狗吠声。民警告诉记者,正是靠了这些警犬的帮助,在他们巡逻的城乡结合部如十八里店、高碑店、来广营、孙河等地,刑事类警情下降了1/4左右,四人以上团伙抢劫案件也有明显减少,治安效果十分显著。经过训练之后,警犬对手持刀具、棍棒的人十分敏感,如果听到枪声更会不约而同迎着枪响猛扑过去。

  北京基层巡逻民警现共有警犬70余条,品种基本都是德国黑贝,每条价值都在数万元。现在上街的警犬普遍只有1岁左右。在携犬巡逻开展最早的朝阳区,现在建成了8个警犬基地。在经过了分局民警几个月的高强度训练后,全部能够胜任扑咬、威慑等任务。对于普通群众而言,警犬没有任何威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