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西科斯基公司大力推销X2型技术验证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6:51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6月14日报道 第46届巴黎航展13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布尔歇机场正式开幕。美国西科斯基飞机公司的参展代表、公司高级副总裁杰夫·皮诺(Jeff Pino)预计,一旦该公司自掏腰包(具体金额未透露)开发的X2型技术验证直升机成功转为现实产品,客户们将在第一时间内要求展示和共同开发。

  皮诺宣传该机将打开通往一种新型飞行器产品的大门,且公司计划演示该机以250海
里/小时(约463公里/小时)的速度飞行的能力,而其他直升机的速度只能达到170海里/小时(约315公里/小时)。

  皮诺称,当潜在客户见到X2飞行时,“将绝对改变其观念”。这些潜在客户可能包括美国空军及美军其他军种,他们都希望具备高速机动能力,但他们没有一种能飞得像X2一样快的直升机。因此皮诺确信他们见到X2时将有所想法。他还说西科斯基将在2006年完成X2验证机的制造,此后将完成250海里/小时的试飞。

  皮诺说,X2将只是一种用来降低风险的普通验证机,但其技术可用于其他产品;不过一旦X2首飞,潜在客户将可能明白其固有能力在诸多方面的应用潜力。皮诺称,基于X2直升机可采用无人/有人驾驶布局,可军用也可民用,并可用于许多方面。在这其中,可能以该机为基础发展出一种长航时、高速无人机。

  X2的布局关键在于采用共轴反转旋翼和尾部的推进螺旋桨,从而可在保持直升机特性的前提下达到前所未有的高速。皮诺称X2将因此避免其他直升机设计中盘旋效率与飞行速度矛盾的取舍,其技术将使直升机的性能跨入全新范围成为可能。

  本届巴黎航展将持续到6月19日。航展组织者称吸引了大约44个国家参展。(张洋 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