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新一代空空导弹用冲压发动机试验面临经费困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4:35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6月8日刊报道]  美国空军一直在研究和试验的新一代空空导弹用冲压发动机,是一种称之为"变流量涵道火箭"(VFDR)固体火箭冲压发动机,目前面临经费困难。该项目由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从1986年开始实施,由于经费供应不稳定,研究试验工作断断续续地向前推进,现在关于采用该冲压发动机的导弹飞行试验方案设计已经完成,但飞行试验因缺少经费而骑虎难下,期待今后几年能获得所需经费。现在只有欧洲MBDA公司发展的"流星"超视距空空导弹采用固体火箭冲压发动机,而美国的 AIM-9X "响尾蛇"
近距空空导弹和AIM-120 先进中距空空导弹都没有采用这类发动机。采用固体火箭冲压发动机将显著增大射程并提高平均速度。美国空军计划在下一个10年的中后期部署使用采用固体火箭冲压发动机的新一代空空导弹,其将是一种双任务导弹,用来取代现役的AIM-9X近距空空导弹和AIM-120先进中距空空导弹,弹体直径为117.8毫米,与AIM-120空空导弹相同,设计的进气道可使其高密度地装到F/A-22和F-35战斗机的内部武器舱,考虑将有3种设计方案:近/中距空空型,中距空空/空地型和近/中距空空/空地型。该弹主承包商是雷声公司,航空喷气公司负责研制该发动机。(祖典,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