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和法国决定联合研制超级协和式客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4:33 新华网
日本和法国决定联合研制超级协和式客机(组图)

法国和英国合制的“协和”式客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和法国决定联合研制超级协和式客机(组图)

法国和英国合制的“协和”式客机

  新华网6月15日消息 法国和英国合制的“协和”式客机前年进入了历史博物馆,现在日本要和法国联手打造“超级协和”式客机了。

  根据法日两国14日在巴黎达成的协议,双方的研究人员将研制这种超音速飞机,它将使东京和纽约之间的飞行时间缩短为6小时30分,而东京和欧洲城市之间飞行的时间减少到不足6小时,要比目前的飞行时间减少一半。

  法新社从东京发出的报道说,这种超音速客机将使日本缩短它同其他发达国家的距离,使它成为一个潜在的航空航天大国。

  根据这项协议,日法两国工程技术人员将在几个关键领域合作,其中包括减少发动机的噪音和耗油量,噪音和耗油是法英合制的“协和”式客机最终走向末日的两大原因。“协和”客机被认为在技术上是成功的,但在商业上是失败的,它在投入商业运行27年后,于2003年10月退出了航运市场。

  日本从1989年起就梦想打造一种能载200至300名客人的超音速客机,而“协和”式客机只能载客100人。但是日本在2002年停止了研究,因为他们得出结论说,建造飞行速度超过音速的客机,在污染和造价方面将面临不可克服的困难。就在那一年,日本第一架机身小得多的超音速客机的样机进行了试飞,但以失败告终,最后引爆样机上的火箭将飞机炸毁在澳大利亚的沙漠之中。

  日本航空航天株式会社(Society of Japanese Aerospace Companies)工程部主任说,建造超音速客机是日本工程技术人员的梦想,“我们认为,这种飞机能够在20年内成为现实。”航空航天株式会社是巴黎协议的一方。

  过去几十年中,日本一直在为美国波音公司制造含有先进技术的部件,但是他们要组装一架大型客机存在困难。(米奇)(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