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46届巴黎航展 > 正文

意大利天空X无人战斗机在巴黎航展亮相(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0:40 中国航空信息网
意大利天空X无人战斗机在巴黎航展亮相(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6月6日刊报道  5月29日,意大利阿莱尼亚航空公司研制的"天空X"(Sky-X)无人机在瑞典靠近北极圈的维斯德尔(Vidsel)空军基地完成了20分钟的首飞。该机以120海里/小时(约222千米/小时)的速度从跑道上起飞后按规划的飞行路线飞行,检验了发动机性能、操纵和飞行控制特性及起降特性。最后该机以110海里/小时(约204千米/小时)的速度着陆。飞行由阿莱尼亚航空的试飞员恩里科·斯卡博托(Enrico Scarabotto)在附近的控制站进行控制。一架意大利马基飞机公司的SF.260TP教练机进行了跟踪飞
行。"天空-X"重量超过1000千克,将在下周的巴黎航展上展出。该机的专有技术最终将转移到法国达索航空公司领导的"神经元"(Neuron)无人战斗机项目中去。后者也将在巴黎航展中作为泛欧合作项目正式启动。意大利在该项目中投资达6000万欧元,因此阿莱尼亚航空将是达索航空之外,"神经元"项目的主要参与者之一。

  阿莱尼亚航空于2003年10月启动"天空-X"计划,自己投资2500万欧元(3060万美元),利用某种快速原型技术在20个月内就完成了研制并使飞行试验准备就绪。阿莱尼亚航空公司原本打算在2004年年底达到首飞里程碑。

  阿莱尼亚航空公司计划根据飞行试验情况不断优化该机的设计。目前该机长6.84米,上单翼翼展5.74米,最大起飞重量1200千克,包括安装在腹部模块化载荷舱内的200千克有效载荷。该机采用一台法国微型涡轮发动机公司(Microturbo)的TRI60-5/268涡喷发动机,最大飞行速度440海里/小时(815千米/小时),巡航飞行速度260海里/小时(约482千米/小时)。该验证机飞行高度预计可达30000英尺(约9144米),最大机动过载可达5g,航程约为100海里(185.2千米)--作为验证机,在设计上暂时并未为此考虑多少。

  与早期的模型相比,"天空-X"的设计在机身形状、机身/发动机结合以及机翼/机身的结合等方面有了一些变化,同时增加了可收放起落架。阿莱尼亚航空的官员称,今后打算利用该机的模块化设计不断增强验证机的性能。一旦验证机的飞行品质满足要求且飞行包线成功拓展,接下来将安装数种载荷,还可能安装武器并进行武器分离试验。

  此外,该机的机翼设计等气动布局也可能发生改变。目前该机的机翼设计考虑是满足极短距起降性能,以能从意大利撒丁岛Salto di Quirra试验中心的跑道上起飞。一旦没有了这个限制,那么机翼设计便可能进一步优化。

  此外,通过对飞控系统进行改进还可能取消目前的倾斜双垂尾,发动机进气道则可能改用与机体更为融合的设计。这些变化将能降低该机的雷达散射信号,而该机还可能会采用雷达及红外信号减缩技术进一步提高隐身能力。(张洋 责编洪山)

  相关专题:46届巴黎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