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46届巴黎航展 > 正文

长篇特写:中国航空扬威巴黎航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8:31 重庆晨报

  2005年6月13日,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航展———第46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法国首都巴黎东北郊的布尔歇机场隆重举行。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家的世界航空航天工业巨头和中小企业代表参加展览,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专业人士将出席展览。

  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携自行研制生产的“七种武器”:“枭龙”新型歼击机
、“飞豹”歼击轰炸机、“山鹰”高级教练机、“新舟60”涡桨支线飞机、ARJ21新型涡扇支线飞机、PL9C导弹和TY90导弹等模型亮相。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以有史以来的最强大阵容参加本届航展。

  七种武器之一“枭龙”新型歼击机

  2003年8月25日首飞成功的枭龙/FC-1飞机是针对21世纪作战环境,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由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投资,巴基斯坦空军参与开发的先进多用途轻型战斗机。枭龙飞机总设计师这样评价道:“枭龙完全可以和美国F16战机的作战性能相媲美。”

  七种武器之二“飞豹”歼击轰炸机

  1988年12月14日首飞成功并参加1999年建国50周年庆典检阅飞行的飞豹FBC-1,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双座、双发、多用途、全天候的新型超音速歼击轰炸机,属重型战机,也是目前中国惟一一种国产的能够飞到南沙群岛完成攻击轰炸任务而返航的飞机,并且中途不用加油。

  七种武器之三“山鹰”高级教练机

  2003年12月13日首飞成功的新一代高级教练机“山鹰”,是针对新时期中国战斗机飞行员训练要求而研制的新型高级教练机。该机的首飞成功填补了我国高级教练机研制技术(特别是在超音速方面)的空白。

  七种武器之四“新舟60”支线飞机

  “新舟60”飞机,是中国一航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设计、生产和试飞验证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桨支线飞机,可载客50-60人。该机在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可靠性、维护性等方面达到或接近世界同类飞机的水平。

  七种武器之五ARJ21支线飞机

  ARJ21新型涡扇支线飞机是中国一航正在研制的70-90座级、以涡扇发动机为动力、航程在2000海里以内的中、短航程支线飞机。ARJ21飞机是中国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支线飞机。

  七种武器之六PL9C导弹

  PL9C是多元红外型近距导弹,具有自动截获与跟踪、发射后不管、抗红外诱饵与背景干扰和全向攻击能力,是一种改进型第三代红外导弹,既可用于夺取制空权的空对空作战,也可用于弹炮结合武器系统的近程野战防空、要地防空和舰艇防空。

  七种武器之七TY90导弹

  TY90是一种小型红外导弹,具有自动截获与跟踪、发射后不管、抗红外诱饵和地物背景干扰的能力。TY90导弹可挂装于直升机。本报综合消息

  外航看点

  俄火星车将亮相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在法国巴黎布尔歇举行的本届巴黎航展上,俄联邦航天局将首度向公众展示俄制火星探索车。俄罗斯计划未来把这辆探索车送入火星运行轨道,并使其降落在火星最大的卫星火卫一上以开展科学研究。

  空客A380现身

  本届航展的最大看点之一是大型商务飞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双层客机空中客车A380更是成为关注焦点。继4月27日成功首飞后,首架A380测试机出现在本届航展上。空中客车公司在近2000平米的展区内,不仅将展出带有新尾翼喷涂色的A380全尺寸客舱模型、A380货机1:20剖面缩比模型,还特别设立了A380客舱展示区,参观者可以直接进入A380客舱与空中巨无霸进行“亲密接触”,亲自体验创新科技给未来航空旅行带来的宽敞空间和多样化服务。

  苏霍伊展无人机

  预计今年参加航展的俄罗斯企业将达到59家,其中包括“苏霍伊”、“米格”、“伊柳申”、“卡莫夫”和“伊尔库特”等多家著名企业,提供参展的产品类将超过250种。不过,在众多的参展俄罗斯企业中唱主角的仍然是“苏霍伊”公司。“苏霍伊”公司将提供多种航空武器和武器控制系统,包括:Р-27Р1、Р-73Э和РВВ-АЕ型空空导弹,以及Х-29ТЕ型空对面导弹等。

  此外,“苏霍伊”公司还将公开展示三种新型无人机的模型:“探测器-1”、“探测器-2”和“探测器-3”。

  波音军用飞机亮相

  美国波音公司的多种主打产品也将公开亮相。

  据悉,波音公司此次派出的机型包括:波音777-200LR远程客机、最新式的KC-767A军用运输机/加油机、波音787和其他多种型号的军用产品。

  除上述大型飞机外,波音公司还将展出大量的军用产品:C-17军用运输机、F-15E战斗机、AH-64D“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以及SLAM-ER和Garpun型导弹等。

  中国一航牵手空客

  据新华社消息在巴黎举行的第46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传来消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将在6月14日,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建立空中客车研发中心。今年7月,该研发中心将在北京正式开始运作,到2005年底将有50位中国工程师参与到空中客车最新的A350项目及其他未来机型的设计工作中。

  相关专题:46届巴黎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