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46届巴黎航展 > 正文

载客多航程远同场竞技 空客波音力拼巴黎航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9:48 新华网

  第46届巴黎国际航空展13日在巴黎东北郊布歇尔机场拉开帷幕。来自41个国家的约2000家参展商齐聚巴黎,把布歇尔变成了民用航空和武器工业的夏日盛宴。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当仁不让的占据了最抢眼的展台。在空客A380和波音777-200LR争相斗艳的同时,两大巨头争夺世界航空至尊的硝烟也在布歇尔上空弥漫。

  30万观众看238架飞机

  法国总统希拉克13日上午在布歇尔机场宣布航展开幕。此次航展为期7天,前4天为交易日,后3天为公众开放日。预计将有30万名参观者前往巴黎参加此次盛会。

  两年一度的巴黎国际航空展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航展之一,最近两届的展览规模连创历史之最,此次航展规模更是有增无减。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航展共设展厅512个,比上届增加26个,而且展览面积亦比上届略有增加。此外,展出的飞机和直升机共有238架,比上届增加了18%。

  此次航展上将有许多飞机首次亮相,其中包括法国达索航空公司的“猎鹰”7X型三引擎远程喷气客机、巴西航空工业公司118座的195型支线客机以及美国湾流公司的G450和G550型商务客机。但最耀眼的新星无疑是空中客车“巨无霸”A380和波音777-200LR远程客机。

  飞行员称“巨无霸”完美

  空中客车A380型客机12日从该公司基地、法国西南部城市图卢兹飞抵巴黎,在欢迎人群的欢呼声中降落在布歇尔机场。

  继4月27日处女航以来,这一空中“巨无霸”是首次在航展上与公众见面,无疑,它是此次航展最抢眼的飞机之一。

  空客A380型客机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双层巨型客机,内置555个座位,最大载客量能达到840人,最大起飞重量可达560吨。这些惊人的数字使任何其它客机在这个庞然大物面前都相形见绌。

  另据布歇尔机场人员介绍,他们不得不为“巨无霸”单独扩建了一条跑道。

  此次驾驶A380的飞行员雅克·罗赛说:“你瞧,天气太棒了。飞机运行非常完美。”

  A380于开幕当天进行了第一次飞行表演。据罗赛介绍,该机在航展期间“可能”每天都有飞行表演。

  波音用“远航之王”抗衡

  在空中客车大出风头的同时,波音公司自是不甘示弱。该公司777-200LR远程客机亦于12日飞抵布歇尔,欲与空客试比高。

  波音777-200LR型飞机虽然仅能承载301名乘客,但其远航能力却令人叹为观止。该型号飞机航程高达17446公里,可以在伦敦和悉尼或者纽约和新加坡之间进行不间断飞行。

  波音远程777项目经理拉尔斯·安德森曾表示,该型客机“几乎可以为世界上任何地区提供不经停直达飞行服务”。此外,波音公司还于12日宣布,将在本月底之前决定是否对波音747型客机进行增容和改进。(完)(来源:新闻晨报)

  相关专题:46届巴黎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