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连任 称不做任何国家傀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8:23 新闻晨报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连任称不做任何国家傀儡

巴拉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由于美国最终改变反对立场,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理事会13日一致批准了总干事巴拉迪的第三个4年任期。由于此前有传言说,巴拉迪以对伊朗更为强硬的条件换取了美国的支持,因此外界非常关注他连任成功后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批准其连任后,巴拉迪对记者说,对于理事会的“一致支持”,他有些“不敢当”,还表示要“感谢美国”。巴拉迪上任后的首要大事包括应对核扩散
威胁和核恐怖主义的潜在破坏。巴拉迪表示,在这些事情上,他都得到了美国的完全支持。

  虽然巴拉迪表示自己会公正处理伊朗核问题,但他在13日的表态被外界解读为向伊朗施压,似乎更符合美国的立场。因此一些外交官认为,这是巴拉迪为谋求连任与美国妥协的结果。

  一些在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的外交官声称,巴拉迪上周突访华盛顿时与美国当局达成了一项秘密协议。根据该协议,美国将放弃反对立场,支持巴拉迪连任;作为交换,巴拉迪发誓以后在伊朗问题上不会再客气。

  不过,巴拉迪13日否认与美方达成了什么秘密协议。他明确表示,自己不会成为任何国家的傀儡,在有关核武器的问题上,他将凭良心说话。巴拉迪说:“我将继续遵循作为一名国际公务员必须遵守的公正和独立准则。”韩榕华(中国日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