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洛克21”:专打狙击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8:54 中国国防报
“洛克21”:专打狙击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洛克21”:专打狙击手(图)
  这是美国的“洛克21世纪型狙击步枪”,简称“洛克21”。它被认为是充满了创意的奇枪。研制者名叫戴维·洛克,一位美国怀俄明州的枪械制造商。除了枪管和瞄准镜之外,这种枪的其他部组件都是他自己制造的。

  “洛克21”的骨架式枪托用航天铝材制作,重量轻且有现代气息。枪管是完全浮在枪托上面的浮动式机构,结构设计简明、精干。枪管长508毫米,管内刻有5条膛线,每隔304.8毫米膛线旋转一周。枪托底板和贴腮部位采用了可调整结构,使射手操作舒适。枪管上有两层较大而坚固的固定架,下层固定6.5倍光学瞄准具,上层安装超亮度大型手电筒。超亮度大型手电筒通常作防御用,可让对方狙击手瞬间目眩。枪的所有金属构件外表都进行了伪装涂饰,以利使用者隐蔽。

  “洛克21”采用7.62毫米特种枪弹,弹头因经二硫化处理而显黑色。这种枪弹即使长时间不擦拭也能高效使用。它没有弹匣,枪弹插入枪侧的弹带内。“洛克21”擅长对付敌方狙击手,能与台式固定步枪一样进行高精度射击。它在200米距离上可准确命中目标的任何部位。(来源:中国国防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