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超人:单腿深蹲起立2130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8:54 中国国防报
超人:单腿深蹲起立2130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超人:单腿深蹲起立2130次(图)
摄影 李慧

  主人公名片

  姓名:安兴旺出生日期:1984年6月8日军衔:一级士官职务:坦克炮长

  初见安兴旺,就能感到这位来自山西农村的战士浑身透着一股淳朴劲儿,1.61米的身高,结实的臂膀,粗壮的大手,好个标准的坦克兵。入伍前在农村的劳动,造就了他强健的身体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入伍后,良好的身体素质加上认真刻苦的训练让这位小伙子在战友中间脱颖而出。在新兵连的军事考核中,安兴旺一分钟之内完成了78次单腿深蹲起立。班长觉得他条件不错,可以去参加这个项目的比武。从那之后,安兴旺真就想办法练起了自己的“绝活”。

  单腿深蹲起立作为军事大纲考核项目,在部队的体能训练中是经常搞的。有自己想法的安兴旺并不满足于集体组织的训练。爱动脑筋的他利用坦克专业训练的间隙,开始扛着20多公斤重的坦克教练炮弹练习蹲下起立。时间长了教练炮弹也嫌轻了,他干脆扛起了50多公斤重的坦克传动齿轮。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2年,团运动会上,他崭露头角,一气完成单腿深蹲起立1000次。

  再往后,安兴旺就是不断挑战自我了。他终于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2003年夏天,全师组织大比武。这次要求更加苛刻:单腿深蹲起立中膝部弯曲必须小于90度,选手的活动范围不得超过1平方米。早上9点,自信的安兴旺在战友们的加油声中走上了比武场。

  “1、2、3……”安兴旺的动作很标准。

  “500、1000、1500……”在裁判的认真监督下,安兴旺超越了所有参与竞争的选手,也打破了他自己的记录。

  时针转到下午1时。安兴旺一边继续做单腿深蹲起立,一边接过战友递来的水喝上一口。全连官兵都围了上来给他加油,团

  领导也前来观看。

  “2000!……”下午2时,已经有5个小时不停顿单腿深蹲起立的安兴旺仍在坚持着。

  “2100……2130!”一个奇迹诞生了!在场的官兵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是什么使你有那么大毅力坚持下去?”面对笔者的提问,安兴旺有点腼腆地回答:“我就想着超过其他人,后来就想着尽自己所能,就连我自己也没想到能做这么多。”(来源:中国国防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