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法国人质遭绑 内幕扑朔迷离(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8:23 中国国防报
法国人质遭绑 内幕扑朔迷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人质遭绑 内幕扑朔迷离(图)
获释的奥伯纳

  顶着肆虐的沙暴,伊拉克政府破例专门开放了巴格达机场,让被绑架长达5个月之久的法国《解放报》女记者弗洛朗斯·奥伯纳飞回巴黎。6月12日,奥伯纳终于踏上了祖国的土地。但她被绑架期间的经历、释放的原因和经过,还都是尚未揭开的谜团。

  奥伯纳被释放后,3名也曾在伊拉克遭到绑架的罗马尼亚记者打破了沉默。女记者玛丽·让娜·扬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说:“奥伯纳能被释放,我们太高兴了,因为我们从4月1日起就被关押在一个地方。我们一起被关了几乎一个半月。”

  回忆起过去,扬说,当被绑架者关进一间小黑屋时,她发现自己和两个同伴并不孤独,因为奥伯纳早已被关在了那里。“我问她:‘你是今年年初被绑架的那个法国女记者吗?’她说:‘是。’我问她:‘你来多久了?’她说:‘3个月。’”但令人惊异的是,奥伯纳当天对扬绘声绘色的描述进行了全盘否定。她表示自己并没有与这3人关押在一起。

  法国官员没有透露奥伯纳获释的细节,法国外交部所发表的相关声明中也没有提到这一点。国防部长米歇尔·阿利奥-马里则表示,政府对法国国外安全总局的官员们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来源:中国国防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