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46届巴黎航展 > 正文

国产“飞豹”战斗轰炸机亮相巴黎航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23:23 人民网
国产“飞豹”战斗轰炸机亮相巴黎航展(附图)

中国海军航空兵装备的“飞豹”战斗轰炸机 图片: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巴黎2005年6月13日电 特约记者计红胜报道:为期7天的第46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巴黎航展)13日在法国首都巴黎东北郊的布尔歇机场隆重举行。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1870家世界航空航天工业巨头和中小企业代表参加展览,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专业人士出席展览。

  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航”)研制生产的FBC-1型“飞豹”战斗
轰炸机也在本次航展亮相。

  1988年12月14日首飞成功并参加1999年建国五十周年庆典检阅飞行的FBC-1型“飞豹”战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双座、双发、多用途、全天候的新型超音速歼击轰炸机,属重型战机,也是目前中国惟一一种国产的能够飞到南沙群岛完成攻击轰炸任务而返航的飞机,并且中途不用加油。

  “飞豹”飞机总长约22.3米,翼展约12.7米,最大起飞重量28.4吨,最大外挂重量约6.5吨,最大M数1.70,转场航程约3600公里。该机的攻击威力已超过“美洲虎”、“旋风”、苏-24等飞机,具备了第三代战斗机的特点。

  FBC-1型“飞豹”战机具有作战半径大、攻击威力强、中低空飞行特性好等特点,能携带空空导弹、空舰导弹、航爆炸弹等。该机的主要作战使命是执行对地、对海攻击任务,具有一定的战斗护航能力,可用于攻击敌战役纵深目标,攻击交通枢纽、前沿重要海空军基地、滩头阵地、兵力集结点等战场目标,孤立战场,支持、支援地面和海上作战,执行远程截击和对敌大中型水面舰艇的攻击任务。具有载弹量大、航程远、突防能力强等特点,被誉为战机中的“超级猛男”。

  FBC-1型“飞豹”战机是一种集战斗、轰炸任务于一身的飞机,可供海、空军通用。★

  相关专题:46届巴黎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