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中国潜艇 > 正文

图文:中国海军R级033常规潜艇(7)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2: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文:中国海军R级033常规潜艇(7)

编号213我海军R级常规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R”级常规动力潜艇(033型),是前苏联613型的改进型,是根据“二四协定”,前苏联向中国有偿转让,由中国进行仿制的。是中国生产批量最大的一型潜艇。

  首制艇于1965年12月在江南造船厂建成。作为原型的613型潜艇完全是一型二战时期水平的潜艇。33型潜艇与613型相比主要改进之处是:增加2具鱼雷发射管,提高了水声设备性能,增加了蓄电池的水冷却系统,下潜深度增大,通气管状态作为主要航态提高了航速,
采用将贮备浮力转变成超载燃油的途径,巧妙地使续航力和自持力增大了一倍,结果在动力装置未作改变,依靠改进流体动力和推进特性,排水量增大后艇的水下航速仍保持不降低,应当说,33型的设计是相当成功的。这种设计思路是不会过时的。

  33型潜艇共划分为7个舱,即首鱼雷舱、前蓄电池舱、指挥舱、后蓄电池舱、柴油机舱、推进电机舱和尾鱼雷舱。

  在首鱼雷舱有6具533毫米发射管及6条备用鱼雷,首部水平舵及锚装置以及应急吹除系统。

  在首蓄电池舱有一组蓄电池和军官住舱。

  在指挥舱集中了雷达、声纳、航海、操舵、潜浮、均衡、射击指挥以及高中压气、疏水、液压、空调、冷藏、蓄电池水冷等主要系统。还有潜望镜、雷达天线、无线电天线及通气管的升降装置。

  在后蓄电池舱有一组蓄电池和艇员住舱。

  在柴油机舱有2台柴油机、全船通风机、空调和制冷系统等。

  在推进电机舱有2台主推进电机和2台经航电机及其控制设备。

  在尾鱼雷舱有2具发射管、舵传动装置等。

  33型潜艇有11个压载水舱,具有良好的水下不沉性和适航性。

  33型潜艇主要观通设备有雷达和雷达侦察机、综合声纳、通信声纳、侦察声纳和潜望镜、电罗经、水压计程仪、航迹自绘仪以及短波、长波、超短波等无线电通信设备及其天线。

  33型潜艇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逐渐退役,由性能较为先进的潜艇所替换。

  性能装备

  排水量:1475吨(水上);1830吨(水下)。

  主尺寸:长76.6米,宽6.7米,吃水5.2米。

  潜深:300米

  主机:两台37-D柴油机,双轴

  航速:15.2节(水上),13节(水下)。

  续航力:9000海里/9节(水上)

  编制:57名(其中军官10名)。

  武 器:8具533鱼雷发射管,(或28枚水雷)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相关专题:中国潜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