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NASA打算2009年飞行续航14天之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9: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6月3日报道]  尽管资金尚无着落,但NASA航空董事会希望在2009年前飞行一种高空无人机,该无人机能在空中飞行14天而无需空中加油。

  NASA总部飞行器系统处的主管Rich Wlezien称,虽然全面开发该无人机的预算还未拟定,但NASA的工程师们希望说服局领导,使其明了这种飞机作为研究飓风的一种手段所具有的价值。Wlezien说:"如果我们制造并飞行这种续航14天的无人机,我们就能证实这种无
人机对于我们预报飓风登陆的能力有着革命性影响。"更好地预报飓风可使许多目标撤离和进行补救工作,从而可潜在地解救许多人生命和减少数百万美元损失。

  这种续航14天无人机是NASA工程师们希望研制的一系列新型高空长航时无人机的第一种。第二步可能研制续航100天无人机,其特点是采用一种再生太阳能-电燃料系统。第三步是研究一种能在极端地区利用太阳能动力执行任务的无人机,所谓极端地区是指白昼很短的地方。第四步是研制一种"重型运输"无人机,即能携带2000磅(908千克)有效载荷的无人机。航空董事会计划按每隔3.5~4年时间,通过竞争采办方法采购这些飞机中的每一种。

  2003年在夏威夷飞行试验期间、 "太阳神"飞翼损失之后,NASA想回到制图板上重新考虑它在高空长航时无人机方面的工作。"太阳神"最初的设计是短航时、高空飞行,后来被NASA和制造商AeroVironment公司采纳用于长航时任务。"太阳神"的失事部分原因是它的大柔性的256英尺(78米)机翼的气动复杂性,这种机翼随着风的变化而改变形状。

  因为续航100天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可能类似"太阳神",NASA必须学会这种柔性结构的控制。考虑到这一点,NASA计划今夏在德赖登飞行研究中心飞行一架比"太阳神"更小的先行者"探险者+"号。计划进行6次飞行,估计总共费用180万美元。这种无人机的机翼将装备新型光纤传感器,该传感器将提供机翼变形的瞬间信息。根据这种信息,工程师们将能开发各种控制律,这就可以通过改变它的许多螺旋桨的马达速度来保持机翼形状。这些螺旋桨均匀地分布在机翼上。(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