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军LIMAWS-R火箭炮完成首次实弹射击试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9:15 中国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军LIMAWS-R火箭炮完成首次实弹射击试验(附图)

英国陆军LIMAWS-R火箭炮发射试验火箭弹。 图片:英国陆军(British Army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评论》2005年6月报道 2005年4月,英国陆军轻型机动炮兵武器系统-火箭炮(LIMAWS-R)演示样炮成功地完成了首次实弹射击试验。

  LIMAWS-R系统采用Supacat车辆的驾驶室和6×4车辆底盘,并集成有可升降式轻型装填模块和自动再装填系统。该系统的主合同商是Insys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导弹与火控分公司负责设计发射装置。LIMAWS-R系统采用与25吨级M270A1型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相
同的6联装发射箱(能装填6枚227毫米无控火箭弹或1枚陆军战术导弹)。

  预计,为期两年的LIMAWS-R系统评估阶段将于2005年7月3日结束,评估阶段的任务是设计和制造演示样炮,以验证概念阶段的模拟结果。LIMAWS-R样炮全重仅8.8吨,可发射M30式GMLRS制导火箭弹。样炮在系统评估阶段达到了主要节点采购决议(main-gate procurement decision)要求的7级技术准备水平(TRL-7),即系统技术样炮在作战环境中演示。

  英国国防采办局项目经理马克·布雷德利在IQPC 2004未来炮兵年会上透露,项目工作组在评估阶段进行了多项附加研究,包括发射装置与陆军战术导弹(ATACMS)、减程训练火箭弹(RRPR)等的兼容性、平台生存力和装甲防护能力等的相关研究。

  2005年初,演示样炮开始接受早期机动性试验和再装填试验,随后在英国本贝丘拉导弹靶场,样炮使用迪尔公司的GMLRS制导型火箭弹进行了8发弹射击试验,演示了LIMAWS-R系统发射平台的稳定性。此外,机动性试验原定于5~6月完成,包括越野试验、涉水试验和CH-47型直升机吊运试验。在提交最终报告之前,这些试验只是全力研制主要节点决议的前期工作。(谢婧)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